[湘潭莲子特供/特级精/通心磨皮白莲子无芯干货非洪湖非建宁] _食品/保健/女装/流行女装__科技时报
  • 湘潭莲子特供/特级精/通心磨皮白莲子无芯干货非洪湖非建宁
32.00 四川巴中

湘潭莲子特供/特级精/通心磨皮白莲子无芯干货非洪湖非建宁

加绒

  • 新品特价
  • 礼盒
  • 诚信品牌
  • 质保一年
  • 全国包邮

\

\
\ \
\

\

爱莲说

\

水陆草木之花,可爱者甚蕃。

\

晋陶渊明独爱菊。

\

自李唐来,世人盛爱牡丹。

\

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涟而不妖,中通外直,不蔓不枝,香远益清,亭亭净植,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。

\

      荷花看上去,给人一种雍容大气的感觉。从远处就能闻见荷花,淡淡的、甜甜的清香。荷花的颜色更好看,有粉中透白的、紫中带粉的和洁白如雪的。荷花有全绽开的,向人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。还有半开半合的,像羞涩的少女一样。含苞待放的荷花,正在努力的要开花。人们爱荷花,或许就正爱这一点吧!  

\

      这样美丽的荷花,又孕育出美味营养的莲子,更让我们不得不更爱它多一些!!

\

\

美丽的莲蓬里面颗颗饱满的莲子,清香悠远~~~~~~

\

 品    名    湘潭磨皮白莲子

\

 产    地   湘潭

\

 规    格     250克 / 袋

\

 储    存    置于通风、阴凉、干燥处密封保存36个月

\

 

\

 简    介    莲子在秋季果实成熟时割取莲房,取出果实,除去果皮,干燥后即是红莲子,红莲子经过加工去皮后就成为白莲子。感上白莲子煮后软而糯,清香可口,红莲子则不易煮烂,肉质较硬且稍涩。

\

\

   亲们收到的白莲子大概就是下面这个样子了,有的亲们问这张的怎么没有上面那张感觉粉粉多了,这里需要解释一下,莲子是很干燥的东西,那么莲子粉是不能粘在莲子上的,摇晃一下,或者放一两天,外面的粉粉就掉了。越干燥,粉粉就越容易掉哦!

\

\

 

\

     另外,磨皮的时候会允许有少许莲子的红皮没有完全磨掉。毕竟磨皮机子不是万能的,设计还不是那么完善。偶尔会有磨不到的莲子。希望亲们理解!如特别挑剔的话,请三思后再购买哦!

\

\

如何食用 

\

1. 将 莲子和银耳百合 一起可以做成营养美味的莲子百合银耳羹,美味又开心。

\

 2、和各种米类一起熬制,做成八宝粥,家人宝宝皆可食用

\

\

 食    谱     

\

银耳莲子羹、八宝粥、各类炖菜

\

 食材就应该简单(简单的仅有通江银耳和莲子的食谱)

\

\

美味的银耳莲子羹, 帮助排宿便,真个身体都美美的!

\

   

\

\

         我们的莲子是通过磨皮机子的两侧砂纸磨掉红莲子的红皮后,就变成了左边这张图片的样子。

\

       (磨的越多,口感越好哦!这也是我家莲子价格偏高的一部分原因)市场上多有无良商家怕磨掉莲子的重量,用药水洗掉外层的红皮(药水洗的叫洗白莲,洗白莲类似手工白莲。闻着有异味,口感明显不好。

\

         所以亲们购买手工白莲一定要注意分清楚,而磨皮白莲不用考虑这些,纯天然优质红莲子磨掉外皮,口感相对红莲子更好哦!)

\

 

\

提醒各位亲们注意:

\

  在农贸市场或药材市场购买莲子时,先从底下捧一把看一看,还要闻一下。
正宗的湘白莲色泽自然,日光曝晒干的为白色,柴火烘干略泛黄色。闻之有清香,可以熬煮成浓香无比的莲子汁。
如果闻到一股碱味,那就是双氧水洗出来的,很难煮烂。颜色泛黄且有硫磺气味的是染色而成,如同硫磺上色的伪劣腊肉腊鱼一样,对人体危害更大。
手工白莲和洗白莲在不同时拿在手上的情况下还有点难以区分,价格却是三倍左右的区别了,当然您也可以购买红莲或者磨白莲(均由十成熟湘壳莲机械加工而成)

\

   从外表看,洗白莲一般是先用机械去壳,再用双氧水浸泡,表面肯定会有规则的划痕,而且洗白莲很多没有去芯,就算会去芯也是机械去芯,留下的洞也是圆的。而手工莲表面是手指去皮,一般没划痕,而且莲芯会全部去掉,因为莲芯的价格比莲子的价更高,去农户家收手工莲的时候也会因为莲芯去得干净情况而压价,所以莲农会小心的去掉每个莲芯。

\

 

\

 

\-|-_-|-

猜你还喜欢:

已有8806人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