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北京地铁珍藏票册北京地铁纪念车票 北京地铁票册] _生活服务/女装/流行女装__科技时报
  • 北京地铁珍藏票册北京地铁纪念车票 北京地铁票册
580.00

北京地铁珍藏票册北京地铁纪念车票 北京地铁票册

冬装新品

  • 新品特价
  • 喜迎狂欢节
  • 诚信品牌
  • 礼物
  • 全国包邮

 通过欣赏《北京地铁珍藏票册》中的一枚枚珍贵的车票,感受了北京地铁近40年的发展历程,这里充满着世人的希望,充溢着地铁人永远追求的梦想。 
      地铁这个名称,伴随着我国第一条地铁——北京地铁一期工程的建成通车(从北京站至古城路站,全长22.79公里),是20世纪60年代才在国人中开始广泛使用的。翻开《北京地铁珍藏票册》,北京地铁近40年历程清晰显现,它从一个方面记录了祖国发展建设的历程,让人们感受着祖国日益强盛的七彩华章。
      该册中的大量原版车票让人痴迷:
     1969?杲ǔ赏ǔ凳笔状问褂玫?“北京地下铁道参观券”。这枚原版参观券为蓝色,上面印刷着“最高指示”:“精心设计、精心施工。在建设过程中,一定会有不少错误失败,随时注意改正。”记录了共和国领袖对地铁建设的谆谆嘱托,也记录了中国地铁的最初足迹。
     1971年1月15日启用的面值“壹角”的“北京地铁乘车票”。这枚原版车票为红色,设计得朴素大方。
      1984年4月启用的“北京市地下铁道参观券”、1987年12月28日在环线地铁启用的“贰角”地铁车票、1987年12月28目在一线地铁启用的“贰角”地铁车票、1987年12月28日启用的“复兴门站换车专用”地铁车票(面值“贰角”)、1991年1月1日启用的“伍角”地铁车票、1996年1月1日启用的“四惠东站——天安门西站”地铁车票(面值贰元)、1999年9月28日启用的“贰元”地铁车票,这些原版车票表现了地铁建设的巨大成就和发展历程。珍藏册中还有一套2枚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——北京地铁复八线通车纪念磁卡”,这是北京地铁建成通车以来发行的第一套纪念磁卡。另有一枚中国集邮总公司特别发行的“北京地铁复八线开通”纪念封,编号为PFN·BJ-1,由著名邮票设计家季宏敏设计。 

     值得一提的是,珍藏册中的一套以56个民族人物为图案的珍藏版车票。该套地铁车票共计56枚,表现了56个民族的群众歌舞的场面,极大地丰富了地铁票的文化内涵。该珍藏册豪华精美,并配有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北京地铁的珍贵照片以及其他历史图片,图文并茂。

猜你还喜欢:

已有3876人收藏